2018年5月31日 星期四

全心全力愛護小女孩.中村實子《我家的女僕有夠煩!》

《我家的女僕有夠煩!》
青文出版社;2018年05月
「抱歉……有月經的女孩我沒興趣耶。」
——鴨居燕

日本漫畫家中村實子中村カンコ)在双葉社《月刊行動》(月刊アクション)的連載漫畫,也是作者最知名的作品。
作者也活躍於茜新社的成人月刊《COMIC LO》。
《我家的女僕有夠煩!》改編動畫將於今年十月於日本開播!


媽媽過世,和爸爸相依為命的小學女生米夏,遇上比起三餐更愛小女孩的前自衛隊軍官,現任管家的鴨居燕,變態感十足的不溫馨家庭喜劇!
此作在甫連載時便在網路上有不少討論,可愛的蘿莉(註)與戰鬥力超高的變態女管家,成為最大特色與賣點,其變態程度堪稱一流。
鴨居燕對蘿莉有異常執著,從每一寸身體到每一個行為、習慣,皆會盡其所能完全理解透徹,像是吃飯的咀嚼次數、如廁後使用的衛生紙長度……而本人卻對這些行為的變態程度毫無自覺,如呼吸般自然。
為了讓喪母的米夏能打起精神,鴨居燕使出各種辦法拉近彼此距離,不過變態的本性常使得弄巧成拙,兩人形成奇妙的攻防戰。
整體而言,是一部讓人看得相當愉快的作品,許多橋段讓讀者會心一笑。對於喜愛小女孩的男女讀者,皆是可嘗試一讀的有趣作品。


◎我們將此部作品推薦給喜愛小女孩的讀者。
註:
蘿莉,文loli,原自於納博科夫的文學作《蘿莉塔》(Lolita),原指性早熟的女孩。現普遍指年齡介於七至十五歲,身體即將或剛進入青春期的女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眾授權條款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文心評議城」係由文樂記藉blogger服務建置之私營網誌。
本網誌文字內容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中華民國授權條款釋出。
本網誌引用之作品圖像、內文,其版權仍屬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不適用前述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