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1日 星期三

異族同居.甘党《隔壁的吸血鬼美眉》

《隔壁的吸血鬼美眉》
台灣角川;2016年07月
日本漫畫家甘党先生的四格漫畫作品,於角川集團旗下漫畫雜誌連載。
甘党先生喜愛與非人少女同居的設定,故誕生此作。
以細膩的畫風描述人類少女與吸血鬼「少女」相處的溫馨百合故事。

喜歡人偶的女高中生天野灯獲一名女吸血鬼所救,並且受她酷似人偶的容貌所吸引。於是,小灯就擅自搬進吸血鬼的家,開始同居生活!
單看簡介或許會覺得這是什麼沒有道理的故事?然而,就以輕鬆溫馨的四格漫畫而言,太過嚴謹的設定反倒是累贅。
故事令人覺得與某部英國金髮少女和日本少女每天開開心心的校園生活稍有相似,尤其人類主角極其相似!相當輕鬆又愉快。人類少女小灯和吸血鬼「少女」蘇菲都是具有非常吸引力的角色。當然,既然書名特別指稱吸血鬼,主角自然是紅眼又白髮的吸血鬼「少女」。
只可惜,來自西方文化的吸血鬼,詳細傳說,諸如:畏懼水、鏡子照不出身影等等細節,若非有經常有接觸相關題材的讀者,理解可能會遇到些與難處。這種狀況還不至於影響閱讀樂趣,除了劇情外,人物動作、表情等等作畫細節,也能帶給讀者許多樂趣。
若是沒接觸過或較不喜歡吸血鬼題材的讀者,仍是推薦一讀,特別是喜愛少女嬉鬧故事的讀者。


◎我們將此書推薦給喜愛異族故事和百合劇情的讀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眾授權條款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文心評議城」係由文樂記藉blogger服務建置之私營網誌。
本網誌文字內容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中華民國授權條款釋出。
本網誌引用之作品圖像、內文,其版權仍屬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不適用前述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