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8日 星期五

觀《她其實沒那麼壞》:留下人生的意義

馬克.培林頓導演執導的美國電影。
我國於三月十日上映,首輪檔期約四周,片長一百零八分鐘。
莎莉.麥克琳女士和亞曼達.賽芙瑞女士二人主演,上演出一段奇特又富含寓意的忘年之交。

哈莉葉莎莉.麥克琳女士飾)是一位退休的女強人,身為控制狂的她嚴格控管生活裡所有瑣事,就連自己的訃聞都不放過親自監督的權力。年輕的訃聞寫手亞曼達.賽芙瑞女士飾)臨危受命接下這個艱難的任務。在調查哈莉葉招致非議的過去時,漸漸發現這個表面上難搞討厭的老女人,其實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兩人逐漸建立起忘年友誼,並在彼此身上找到自己遺忘已久的熱情,也為哈莉葉人生最後的旅程寫下了全新的一頁……。
該部電影的廣告語中,有一句是「勵志感動更勝《高年級實習生》!」二部作品主題上差異頗大,惟同樣以老人為主角。欣賞完這部電影,必須說確實是一部有趣又發人深省的電影。
這名年輕人,由如今代各地年輕人的縮影,在工作職位上安分守己,雖有夢想,卻不敢踏出腳步而畫地自限。哈莉葉則代表了一個在性別歧視的年代下,努力破除桎梏、活出自我、燃燒自我達成理想的努力家。
兩人在角色演繹上都相當貼切,能讓觀眾帶入感情、融入其中。或許會覺得哈莉葉想要創造出一篇「完美的訃聞」,其心態可議;然而,反過來思考,這也是哈莉葉即使在人生最後的道路上,仍想繼續寫出自己的人生意義。
從兩人相遇,到輔導高風險兒童,再到電臺當起唱片騎師……隨著故事發展,看著角色漸漸改變成長,同時也讓觀眾反思自己人生的意義。
是一部勵志佳作!


◎我們將此部電影推薦給喜愛勵志電影的觀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眾授權條款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文心評議城」係由文樂記藉blogger服務建置之私營網誌。
本網誌文字內容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中華民國授權條款釋出。
本網誌引用之作品圖像、內文,其版權仍屬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不適用前述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