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8日 星期五

觀《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沒有命運這回事

電影《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海報
華特迪士尼;2019年11月07日上映
片長:128分鐘
首輪檔期:九周
經典科幻電影《魔鬼終結者》系列第六部電影。
《魔鬼終結者:黑暗宿命》由「終結者之父」詹姆斯.卡麥隆導演親自監製並擔任編劇。
《魔鬼終結者》系列靈魂人物阿諾.史瓦辛格先生攜手女戰神琳達.漢彌頓女士強勢回歸!
〈黑暗宿命〉劇情建立在〈審判日〉之後,並且無視〈機械崛起〉(Rise of the Machines)、〈未來救贖〉、〈創世契機〉之故事設定。可謂卡麥隆導演親撰的「魔鬼終結者3」。

一九九七年八月廿九日,「審判日」沒有到來,在莎拉.康納的奮鬥下阻止天網發起的核戰,拯救世上三十億之多的人口,然而,一架T-800仍在執行暗殺約翰.康納的任務,未來因而發生重大改變。二十七年後,從未見過的終結者型號Rev-9正在執行暗殺丹妮拉莫斯的任務,守護人類未來的大戰再次開啟……!
卡麥隆導演編撰的終結者系列新章!
對於「魔鬼終結者」系列的影迷而言,這次推出的新電影,著實令人期待不已。在〈審判日〉上映後,《魔鬼終結者》成為不敗經典,至今仍是諸多作品喜愛引用的題材。
然而,在眾多導演與編劇想開啟「魔鬼終結者」系列新章,卻屢屢失敗,
〈機械崛起〉、〈未來救贖〉、〈創世契機〉上映後都落得劣評的下場。也造成影迷不再對《魔鬼終結者》系列抱有期待。
這樣的環境,使得卡麥隆導演傾注心思編撰的〈黑暗宿命〉在上映後,票房表現不佳,但是評價優異的特殊景象。
〈黑暗宿命〉的劇情和以往的「續集」有些不同,但同樣環繞在科技進步下引發的末日危機。即便未來的人類大敵不再叫作「天網」,本質仍然不變。
這部系列最大的進步,是讓一個朝代落幕,不再是救世主「約翰.康納」的世界。或許對於長久支持《魔鬼終結者》的影迷而言,有些寂寞,但詹姆斯.卡麥隆導演讓影迷見識到不同的未來。
這個未來將通向何方,值得我們繼續關注!


◎我們將此部電影推薦給所有喜愛《魔鬼終結者》的影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眾授權條款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文心評議城」係由文樂記藉blogger服務建置之私營網誌。
本網誌文字內容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中華民國授權條款釋出。
本網誌引用之作品圖像、內文,其版權仍屬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不適用前述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