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 星期四

朝向爐火純青.支倉凍砂《夢沉抹大拉》

《夢沉抹大拉》
台灣角川;2014年02月
以《狼與辛香料》一書榮獲第二屆電擊小說大獎「銀獎」。其作者支倉凍砂先生第二系列著作。鍋島テツヒロ老師負責該作之插畫。
以中世紀的鍊金術(現代化學之雛形)作為本書題材。
榮獲第二屆「店員最愛輕小說獎」第一名。

這是人人追求新技術,企圖擴展領土至異教之地的時代。鍊金術師庫斯勒在鍊金研究過程中觸怒教會,因而與舊識威藍多被送往位在戰火前線的城市戈爾貝蒂的工坊。抵達後得知前任工坊主人死因成謎,並遇見教會派來的監視者翡涅希絲。展開一段鍊金術師與修女朝向「前方」世界的故事。
故事中的「抹大拉」指鍊金術師翹首引領的最高境界。
支倉凍砂先生再次帶給讀者另類的奇幻故事。故事內容與化學相關,由於故事時代在於化學啟蒙之初,許多化學知識即便不是化學專門人士也能立即明白。內容結合權力鬥爭以及在權力底下生存的人。隨著故事推進,逐步透露每個人的苦衷。本作女主角翡涅希絲和上一部作品《狼與辛香料》女主角赫蘿性格天差地別,不過同樣教人印象深刻,各有各的魅力。
描摹中世紀武力與宗教的角力以及權力的迫害,在支倉先生筆下栩栩如生,帶領讀者體驗獨特的奇幻經歷。


◎我們將此書推薦給喜愛支倉凍砂老師作品的讀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眾授權條款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文心評議城」係由文樂記藉blogger服務建置之私營網誌。
本網誌文字內容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中華民國授權條款釋出。
本網誌引用之作品圖像、內文,其版權仍屬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不適用前述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