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 星期一

爭奪校園支配權.三嶋黑音《打工吧!魔王大人 前進高中篇》

《打工吧!魔王大人 前進高中篇》
台灣角川;2014年04月
第十七屆電擊小說大獎「銀獎」得獎作品《打工吧!魔王大人》的衍生作品。由日本插畫暨漫畫家三嶋黑音老師創作。
根據原作者所言:《打工吧!魔王大人》在創作中曾抉擇是否走校園路線。

魔王撒旦在原本的世界敗給勇者艾米莉亞,脫逃至地球日本。在神秘人物的協助下,以真奧之名在日本高中生活且不忘捲土重來的大志。然而,有日名為惠美的轉學生來到班上,她的真面目竟然是勇者艾米莉亞!魔王想從支配校園逐步邁向支配世界的野心又將受阻嗎?
和原作截然不同但保留原作趣味,猶如比照原作但以校園風格展現。
原作的嚴肅在此漫畫作品中可說已被轉換為趣味。每位角色各自擔任不同職位,從學生、職員乃至工友應有盡有。此為另一改編作品,和原作內容的相關度除了角色以外,可謂毫無關聯,一般稱作「平行作品」。
若想在未讀過原作、原作漫畫版(柊曉生老師繪)或動畫版的情況下閱讀本作品,將難以得到最佳的閱讀體驗。此因《前進高中篇》僅描述綱要,無詳細內文。


◎我們將此書推薦給喜愛《打工吧!魔王大人》的讀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眾授權條款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文心評議城」係由文樂記藉blogger服務建置之私營網誌。
本網誌文字內容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中華民國授權條款釋出。
本網誌引用之作品圖像、內文,其版權仍屬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不適用前述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