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 星期二

十年前的誓約.古味直志《偽戀》

《偽戀》
東立出版社;2013年02月
全廿五冊
在《寶島少年》上發行的作品,同時也是古味直志老師的長篇連載作品。古味直志老師的前一部作品《双藝士》雖然是部佳作,但因評價不高而無法長期連載。
畫風和《双藝士》時有明顯差異,人物更加細膩。以許多可愛女孩、十年前約定的疑雲為特色,是一部輕鬆愉快的青春喜劇。

家裡是日本黑幫的一条樂,和家庭背景不同是個內心正直的少年,隨身配戴十年前和心儀女孩約定的信物。心中掛念著十年前的女孩,並希望同班少女小野寺小咲就是那位十年前的女孩。然而,某日上學途中,一名金髮少女從圍牆上跳下,被膝蓋擊中的一条樂即將面臨和這位少女桐崎千棘扮演情侶的命運。
故事相當輕鬆愉快,當然也有許多令人緊張的情節,不過最終都會以某種方式打馬虎眼。由於這部作品需要許多可愛女孩,為此作者花費許多心力,曾表示自己不擅長畫可愛女生,看在讀者眼裡,這句話只能當作是自謙吧。
主角一条樂雖然遲鈍,不過該表現男子氣概時當仁不讓。每位角色都各有魅力、個性,進而讓故事有許多趣味發展。


◎我們將此書推薦給喜愛戀愛故事的讀者。
難讀字辨析:
条:音ㄊㄧㄠˊ,「條」的異體字。
咲:音ㄒㄧㄠˋ,「笑」的異體字。
相關筆記:
邁向青春戀愛.古味直志《戀愛的神明大人 古味直志短篇集》
另一個世界的故事.筒井大志《魔法甜點師小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眾授權條款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文心評議城」係由文樂記藉blogger服務建置之私營網誌。
本網誌文字內容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中華民國授權條款釋出。
本網誌引用之作品圖像、內文,其版權仍屬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不適用前述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