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3日 星期一

九百六十公里的旅途.江戸屋ぽち《narcissu 水仙花》

《narcissu 水仙花》(1)
尖端出版;2010年11月
《水仙花》漫畫版。由江戸屋ぽち老師為這部作品改編。漫畫版的劇情是依照小說版進行,不過和小說版有極大的不同之處:劇情上對瀨津美的內心多加著墨,因此多處提及在原作第二部中出現的主要角色姬子
由於漫畫版篇幅有限,阿東原本猶豫不決的狀況被大幅修剪,詳細情形在漫畫第二冊的裏封有講解。
對於沒接觸過原作的讀者,若想瞭解小說版的許多謎,漫畫版的內容可以作為不錯的解答。

原本身體健康、經常出外活動的瀨津美,某日因身體不適被送入醫院,最終被送入安寧病房。考取汽車駕照的阿東,隔天因胸痛而被送入醫院,在還沒弄清楚的情況下,被送入安寧病房。在這裡,阿東瀨津美相識。某一日,阿東拿走父親的汽車鑰匙,邀約瀨津美和他一起走,兩人的旅途便就此展開。
《narcissu 水仙花》(2)完結
尖端出版;2012年01月
除了補充小說版沒有收錄的部分以外,漫畫版和小說版收尾的方式也有不同。
小說版以阿東對自己的提問作結,帶給讀者一種無盡的哀傷;漫畫版則是瀨津美在車上的留言為阿東打氣,讓讀者覺得世間還有一絲希望。
雖然結尾有些出入,不過同樣讓人感到動容。
兩種不同出版形式的相同作品,各自展現自己的長處,表現不同方向的相同思維,值得讀者細細品味。


◎我們推薦此書給喜愛感人、勵志故事的讀者。
注意:我們不贊同書中偷竊、自殺等行為。
相關筆記:
某年冬季的回憶.片岡とも《水仙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眾授權條款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文心評議城」係由文樂記藉blogger服務建置之私營網誌。
本網誌文字內容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中華民國授權條款釋出。
本網誌引用之作品圖像、內文,其版權仍屬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不適用前述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