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7日 星期五

古書的故事.ナカノ《古書堂事件手帖》

《古書堂事件手帖》
台灣角川;2013年07月
全六冊
改編成漫畫,銷售量依舊驚人。漫畫版第一冊日本發行超過十萬冊。
ナカノ老師負責繪製漫畫版。
劇情依照原作製作,是害怕文字的讀者瞭解《古書堂事件手帖》的極佳讀物;閱讀過原著的讀者可由漫畫版感受《古書堂事件手帖》不同的魅力。
另外,漫畫卷頭有六頁彩頁。

主角五浦大輔因兒時的陰影導致有了一讀起書來就渾身不適的特殊體質。某日,處理外婆遺物時發現夏目漱石的簽名書,為了驗證真偽動身前往文現里亞古書堂,進而和愛書成癡的篠川栞子相識。善於從「書中」找出故事的栞子,漸漸揭開這本簽名書的秘密。
漫畫版第一冊收錄原作
〈序章〉
〈第一章.夏目漱石《漱石全集.新版》〉
〈第二章.小山清《拾穗.聖安徒生》〉前半部
ナカノ老師非常用心繪製人物,每位角色的特色都有表現出來,而且還畫出二頭身的可愛模樣。
《古書堂事件手帖》也有其他版本的改編漫畫,整體來說並沒有顯眼的缺點,人物的表情、動作都算自然。想要瞭解原作鐮倉街景的讀者,漫畫版鉅細靡遺地呈現出。
完全依照原作的故事發展進行,對於不擅閱讀文字的讀者而言,此部漫畫是相當不錯的替代圖書;對於看過原作的讀者,則是能更加瞭解鐮倉街景,故事環境的好漫畫。
只可惜,漫畫版並未將原作七冊全部改編,欲知《古書堂事件手帖》的結局,仍要看原作小說。


◎我們將此書推薦給喜愛《古書堂事件手帖》的讀者。
難讀字辨析:
篠:音ㄒㄧㄠˇ,細竹、竹器。
栞:音ㄎㄢ,「刊」的異體字。
相關筆記:
古書富饒的歷史.三上延《古書堂事件手帖》
守護重要的場所.峰守浩一《古書堂事件手帖外傳》
在故事之後.三上延《古書堂事件手帖》後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公眾授權條款

創用 CC 授權條款
「文心評議城」係由文樂記藉blogger服務建置之私營網誌。
本網誌文字內容以創用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3.0 中華民國授權條款釋出。
本網誌引用之作品圖像、內文,其版權仍屬原作者、出版商所有,不適用前述條款。